close

IMG_20160731_002531  

▲自製,勿手賤#

 

於是,我的春隨著一疊廢紙揚長而去了。

最近在補習班無意間遇到一個我國小暗戀的男生,詳細的來龍去脈我就懶得說了,因實在有點複雜。

總之他五官、聲音什的都沒變,就只是變得更高、更成熟而已,而且還是一樣帥。

的比別的男生帥,從國小就看的出來了,對不是什「情人眼裡出西施」。

總之我認得他,但他大不認得我,可能從來沒認得過,我們好像沒說過什話,除了國小地震演習的時候他罵我走路慢。

國小的時候他在我隔壁班,英文班則是同班。

總之有五年多沒看到他了,他忽然出現我還真嚇了一跳。

國小的時候不都流行一種讓朋友寫基本資料(或一些話)的畢業紀念冊?我還拜託隔壁班一個我不錯的女生拿給那位帥同學寫。

在補習班遇到他後的隔天,我忽然想那張畢冊紙,但怎麼不到。

12歲的我可能幼稚地把藏在某兩頁樂譜之間,然而我不用的樂譜超過五六個夾,每個夾的每一頁又放了起碼十張以上的樂譜,如果,不知道要到民國幾年。

也有可能我早就把了,國中時的我覺得國小是一段愚蠢的時光。

有些東西在討厭時總是希望消失,想出來時不到了。

於是才有了春隨著廢紙揚長而去的感嘆……

那天以後我就一直活在幻想中,我把遇到帥同學的事告訴我的好閨蜜,閨蜜也認,我只是喜歡幻想中的他罷了。

人類大部分時間其實都活在幻想中,到頭來,現實也沒發生。

我也想快點阻斷這些幻想,但沒辦法,到現在我都還在幻想著。

當然,大有人會說:「不是高三了?應該專注於學業?」

,基本上,我覺得說談戀愛會讓成績下滑根本就是胡

就像曾經某些人說過學生們會了整理頭髮而荒廢學業之類的一樣。

於是就聽到了一個的說法:「我終於知道高官們效率不彰了,因他們都有頭髮。」

這只是玩笑話,希望不會引來認魔人……

想認的,不管外在環境怎麼改變還是會認,說什,都是因談戀愛」「,都是他那些愛玩的同學」「,我女兒加入排球隊後成績就下滑」……

明明就是自己女兒自制力不,就不要怪到那些無辜的朋友、校隊。

就算談了戀愛,會認真唸書的還是會認真唸書。

當然有人會說:「我整天都想著他……

那就當別論了,我不是這種類型的女生,我沒辦法體會……

個例好了,我在國三下交了我人生中第一個男朋友。

沒看錯,就是國三下

不過我不但成績沒下滑,還衝進校排前12%。好我知道前12%感覺沒什,但總而言之就是進步了這樣。

 

然說到他了我就來吐槽一下好了(#

俗話說初戀都是最美好最令人難忘的,我可不這。也不要一羨慕的說:「好好~有談戀愛的經驗~」,我雖然「形式上」算是談過戀愛了,但我依然完全不那種什麼甜蜜的感覺。

我的初戀非常令人煩躁。

問題大出在我根本就不喜歡他,我他只是哥兒們一般的感情,但我卻很草率的答應了。而且在分手的時候我一點感覺也沒有,反而還有點開心

應該說,我不只不喜歡他,交往後還生厭惡的感覺。

 

以下有,不喜者請跳過。

 

那時我想考南女,因住台南所以那是我的第一志願,結果他的假的?!考的上?!」

 

蛋,我成績比多好

 

我說我想考農科方面的科系,他居然回:「幹考那種科系?」

 

我就是想不行

 

分手後他還一副覺得「其實還喜歡我」「回家一定傷心、哭久,需要我的安慰」,其實我心裡非常高興而且幾乎已經快忘記有他這個人了,如果不是他一直騷擾我的話。

他一直用FB傳訊給我,我回說「我在忙」,他還白目地回「忙什?」

 

蛋我說在忙就是暫時沒空他聊#

 

幾秒後又傳來:「幹不回我?」

整個快炸了#

 

後來我把考上南女的訊息poFB,他居然在下面留言:「還的考上了……

樣?覺得考不上?覺得我成績不好?沒長眼

沒有「……」就算了,那些點代表什你很驚訝?覺得不可思議?知道我每次校排都在前20%?也不看看自己考那什成績,有在努力?只會拿自己的理科成績來炫耀,事實上也沒多強啊

明明自己就沒什成就還總是一副高高在上的樣子。

當然我不是說成績好就是,只是那時我的目標是「考上南女」,而要達成的條件是「成績好」,所以我覺得他誣到我了達成目標所作的努力了。

 

我們拉回正題。

那個帥同學好像滿認的,下課時都會看到他在寫自己的講義,我覺得他認寫講義的樣子特別帥。

不過這人的長相應該還是有點關係。

俗話說:「認的女人最美。」我倒不這。某天我上了一整天的課,從補習班走到公車站的途中,無意間看到眼鏡行放在外面的鏡子裡的我——超明顯的眼袋、黑眼圈,比蠟黃還要更加暗的近乎褐色還帶點黑的皮膚,弛的肩膀、凌亂的頭髮、無神的雙眼等等……

我有時還滿懷疑自己是不是17歲少女,因這樣的我看起來像五十幾歲的歐巴桑。

笑能化解一切,才怪,我笑了之後只是把眼袋的更浮腫而已。

等公車等到十點,黑色的戶又倒映出我的,說什的女人美,我倒覺得自己是一身狼狽。

說那個「美」字是指「心美」,但在這個只看外表的世界,大不會有人看到我的心

國三以前的我沒自信,對任何新事物都充滿畏懼,說到上台報告或比賽也都是畏畏縮縮的。

我第一次獨奏比賽時是在國小六年級,我和老師都以害羞的我要轉性了,其實不是,我是了得到某個人的關注才豁出去的。

第一次出征就拿了亞軍回來,雖然那只是一個小小的市賽。

結果是什麼呢那個人根本不會看見,沒錯,不管怎麼努力、怎麼讓自己光鮮亮麗起來,不會看自己一眼的人就永遠不會看自己一眼。

常常多事情都是這樣,你為了某些人去做一些事,那些人根本不放在眼裡,或甚至根本沒有察覺。

不過那次比賽的收穫滿多的,所以我似乎快就下參賽的初衷了。

高一時上射箭選修,射箭是一件需要全神灌注的事,只要我完全專心在上,四箭都射中x是沒問題的(我們練習一輪是四箭),那時我練習完畢後,隊友在旁邊喊:「氣勢滿分!」

還好,至少認的我多少可以表現出一點氣勢。

國三的我才成功轉性,變成現在這個浮誇、外放的人。我是的比較喜歡現在這個自己,但新的問題又生了。

我不希望在別人眼中,我是個粗俗、白目、聒噪、只會廢的女性。

我愛笑,因我發現自己笑給人看,比看別人笑快樂的多。

這也養成習慣只在別人面前表現快樂的一面,就連心裡在難過時也一樣。

常有朋友問我都不分享心事,我說我沒什心事是的,比起別人的煩惱,我覺得自己懊惱的根本只是一些芝麻綠豆大的小事罷了,所以我習慣自己一人默默吸收。

就算在朋友說傷心事時,我也以一種比較三八、像是開玩笑和打哈哈的方式來說,因我覺得誰也沒有義務要受到我的壞心情影響。

對我來說,學校是個開朗、快樂的地方,假如有人在心情好時忽然講一堆負面的話,這樣不是掃興

所以我索性不說,也是別人覺得我抗壓性低、了一點小事就傷心這樣(其實我抗壓性超高)。

不過我也有點太高自己的吸收能力了。

在朋友面前以嚴肅或悲傷的樣貌說話這點,對我來說好像變得困難。

常常用開玩笑的口吻說完自己的煩惱,而朋友聽我的語氣,大覺得這件事對我不是那嚴重所以也不再過問,然後回到家我才一個人開始思,思到失眠整個上之類的。

隔天到學校有時間就狂睡,再被同學調侃說上手機滑太久之類的,不過我也都是笑哈哈地說:「!我是寫數學寫到很晚啦!」

但也不要以我是那種「我在別人面前都強顏歡笑,其實心裡在哭泣,好希望有人我,其實希望有人發現我的憂傷」的人。

我覺得們其實都滿我的,就算不好了,我也覺得們沒有義務要

我也不算強顏歡笑,在學校就是要快快樂樂的,這是我的決定。

我也不會很屁孩地覺得全世界都不我什的。

對不起我忽然忘記我原本要打什……#

總之我覺得用看似笑的方式說出心中的煩惱(就算別人會以這個煩惱不嚴重),對自己還是不錯,笑會讓我自己也開心起來。

 

上面好像還有說到不希望別人覺得我白目,那來說說我的地雷好了。

其實我沒什雷點,比如說一個同學擅自拿了的課本或文具,可能會覺得他沒禮貌或是開始生氣,但我會覺得「沒關係~拿去用~

忽然又忘記我要例了……

總之因我雷點少,所以也容易到別人的底線,有人說要「將心比心」,而我是的在將心比心……

但其實我也覺得有些人的雷點我不太能接受,其實最近就多,我就不在這裡說了。

當然我不會覺得那些人莫名奇妙什的,因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看法,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習慣。

如果到各位的雷點,還要拜託大家我說一聲了。

 

怎麼扯……

總之,我想說的是,我希望別人覺得自己是個有涵養的人,但愛笑的外表似乎常常讓人覺得粗俗。

也有人說國中那個看起來憂鬱的我比較有氣質,但如果表現的一副悶悶的樣子,更不會有人想主動近我了

看來我是注定要魯一輩子了#

 

原本好像還有多想寫,過了一天後又忘記了。

 

希望有人能我聊聊,不管是我的朋友或者只是路人,我都想聽聽大家的想法。

上面的任何一點都可以提出的看法。

我可能沒辦法馬上回留言,但每個留言我一定都會耐心、詳細的回覆。

我也不是想討拍什的,只是想交換一下意見,說不定能讓我到更好的解決方法也說不定。

純粹來聊天也可以~不要害,其實我沒有負面心情也沒有不好~

我最近是的有個煩惱,我不希望那個人更加疏遠也覺得所有的錯不都在我,如果他看到這篇文會來留言就好了。

不過大部分時間都只是我自己在盼望罷了(苦笑。

arrow
arrow

    江哲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