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團練日記  

 

今天的我,是個有點煩悶的我。

 

就先從凌晨的大地震說起吧,我記得那時我正在做夢,但是已經忘記內容,只記得醒來之前最後看到的畫面是類似置物櫃的許多格子,之後就在劇烈搖晃與半夢半醒中慢慢甦醒。

第一個念頭是:「之前的地震都很小,應該一下就停了,不要起來好了。」但沒想到它越搖越大,我開始緊張地坐起身。

我床尾處有一個書櫃,拉門邊框為木質,中間鑲著玻璃,但不知為何這兩扇拉門特別鬆,只要有輕微搖晃就會轟隆作響,所以基本上每次地震我其實都是被它吵醒的#

從未遇過這麼大的地震,那書櫃的轟隆聲更令我害怕(我害怕很大的聲音#),我看著搖晃的木門,此時一個黑色不明物體從我右手邊櫃子的高處墜落,於是我決定拔腿就跑。(#

我迅速壓下L型門把打開木門,卻又被外頭的黑暗震懾住(我也怕黑哈哈#),於是我待在房間門口,那裡也算是樑柱,前陣子新衣櫃來時也把門簾拆掉(真是天助我也),所以那裏滿安全的不怕有東西砸下來。

我站在原地,想著這地震什麼時候會停。雖然這是個滿大的地震,但大概我們公寓地基比較堅固吧?我們家也在比較矮的樓層,這晃動對當時的我來說或許只是「有點大」而已,因此我很快就冷靜下來,同時望向右側對面的我爸媽的房門,想著他們怎麼還不出來?

過了一會兒,我媽邉慘叫(?)著我的名字邊跑出房間,隨後我爸也出來,我們就扶著走廊的樑柱等到地震停止。

停止後,我們開始檢視家中傾倒的物品,其實掉的東西不多,大多是一些小擺飾,還有我爸塞小說的櫃子的第一格掉出了幾本書,我房間掉了一個相框(就是那個黑色不明物體),抽屜都還好,沒有被震出來。

因為早上還有團練,所以只好再回去睡覺,我其實還滿害怕的,後來又遇到兩個餘震,第一個又小又短促,一般人根本難以察覺,但拜我那個很吵的櫃子所賜,它又讓我嚇了一跳#

第二個餘震比較大、比較久,但在我準備用手撐起身子時又停了。

總之我待著些微的恐懼又入睡了。

就這樣一覺到天亮,聽說七點多的時候又有一個餘震,不過我沒醒,看來我真的很累。

早上看新聞才知道有棟大樓被腰斬,還有下沉的,總之受傷人數很多,都還在搜救。聽說許多古蹟也受損了,先前常去外拍的孔廟也很嚴重。我滿擔心我們學校的,我們學校的紅樓也算古蹟,該不會也受損了吧?那裡是學校的行政區啊......

於是,早上依舊前去那國小團練,還沒開始前學弟學妹們就開始討論凌晨的大地震,有個學妹似乎徹夜未眠,一來就坐在我旁邊的椅子上補眠。

我坐在觀眾席的椅子上靜靜聽著大家的聊天內容。

M老師家的CD櫃整個傾倒,玻璃門都破了,害她半夜瘋狂檢CD,不過捷妤(她年幼的女兒)似乎都沒醒XD M老師說她工作室的電腦也毀了#

O主任說那天他們家剛好有個親戚,是第一次來台南,就遇到大地震,還差點被書櫃砸到,還好閃過了,同時也聽到,O學弟沒醒阿XDD 據說是聽到O主任在收書的聲音才醒來,O妹還一直吐嘈他XD,虧妳哥平常還幫妳說話~

還有一個學弟家裡的玻璃全破了,收到早上八點才去睡(雖然很辛苦,但還是被大家吐嘈「都八點還睡阿?XD」)。

相較之下我們家真的很幸運......

總之今天的重點就是這樣(#

另外,今天高音笛的某個學妹吹的特別快,而且還慢不下來。

其實我覺得這兩天練習的速度都滿慢的,但沒想到教授說我們已經飆到136了……(汗

所以說我們應該都有進步吧,不知不覺就變快了。

結束之後就是回臺北啦,我那時還在想會不會收不到小樂的包裹。

總之我們開車到管理室旁邊時,我媽說要繳管理費,於是就下車,我忘記我那時在幹嘛(大概在打文),我旁邊的車門忽然打開,在我還來不及反應時就丟入了一個包裹,被砸到滿痛的哈哈#

不用看地址,看那字跡就知道是小樂寄的XDD

那個筆袋真的很可愛ヽ(´▽`)/

還有謝謝你的餅乾還有貓咪ˊˇˋ

 

就打到這裡吧,今天(2/10)我扭到手了,打字好痛#

關於地震,我剛好在當天下午就回臺北了,所以只能說在臺南的各位加油啊!

arrow
arrow

    江哲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