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低音2  

 

  

上課時間,廣大的排球場孤伶伶地橫躺在成排的教室側邊,一位少女的斜影在排球網上急速穿梭,然而她的倉促並未吵醒沉睡的午後,矗立在小廣場的蔣公僅是沉默不語地微笑著看那少女腦後擺盪的深褐色長馬尾,馬尾打著少女背後的大型樂器,但它似乎也靜靜地沉睡著不被吵醒。
林欣慈完全沒料到第一次社課就能進行到這麼晚,說是為了提早為音樂比賽做準備,在團員們還不熟悉的狀況下就開始了第一次團練。
禮拜三下午二、三節式學校固定的社團時間,讓她感到悲哀的是──上完社課後還有一堂數學輔導。倒也不是特別討厭數學,而是數學老師嚴肅的表情和嚴格的規定讓大家上課時都沉默地不吭一聲,這使她備感壓力。然而首次上課遲到就在數學課,不禁心生不安。
她帶著慌亂的心情在排球場上疾走,然後再踏上通往高一教室的柏油道路,此時,她右眼餘光瞥見一個熟悉身影,微側過頭看向科學大樓──從樓梯上走下來的是她的高三直屬學姐,正對她莞爾一笑。
欣慈頓時覺得新中充斥著暖意。
她也回敬學姐一個微笑,隨後依舊認命地以膽怯的心情走入教室。她快步走向自己的座位,低著頭不敢看老師的表情,同時她也慶幸自己擁有一百七十六公分的身高,讓她得已坐在最後一列。
「社團晚下課嗎?」數學老師肅穆的聲音在教室響起。
「對......」她回答,聲音禁不住地微顫。
「下次請你們社長注意一下時間。」
欣慈抬起眼簾偷瞄老師的表情,發現她並未露出責備的意思,並翻開點名簿在上面畫記了幾筆,似乎正在把欣慈的名字劃掉。
這老師人其實滿好的。她新中暗自高興了一下。
終於熬到放學時間,她調整好側背包的位置,再走到教室後方背起斜靠在角落的大提琴。
「妳是弦樂社的嗎?」一個陌生的聲音傳入耳裡。
她轉過頭看見一位嬌小的女生,她記得她──是坐在最後一排第二個位置的學生。她非常安靜,縱使已經入學一個多月,欣慈卻從未聽她開口過。
此刻這嬌小女孩忽然主動搭話,她不免錯愕,愣了幾秒才回答:「啊...是的,沒錯。」
「一直覺的弦樂社很神秘呢,很少聽到你們的消息。那把是大提琴嗎?」少女以熱切的目光繞過欣慈停在她背後的大型樂器上。
「是啊,妳也喜歡大提琴嗎?」發現得以開啟話題的欣慈也丟出問題,同時她仔細地打量眼前的少女──她的瀏海平整,因遮住眼睛而微往側邊撥,有著一張小圓臉,雖然眼睛稍微被頭髮遮住了看不清楚,但它們依舊原亮,尤其此刻它們正閃著熱切的光芒,更顯明亮。
「小時候有夢想過自己拉著大提琴,不過後來也沒真正去學......」少女稍顯失望,隨後卻轉為慌張:「啊,抱歉,我是不是耽誤到妳的時間了.......」
「不會啦!不會!妳找我講話我反而覺得開心呢,我本來以為妳是不愛與人接觸的那種人。」
「其實只是不知道怎麼開口而已啦。」聽到欣慈的回答,少女似乎鬆了口氣並露出靦腆的笑容。
「不過,時間也差不多了,我可能要先走了。」欣慈向上輕跳了一下,將沉重的大提琴的背帶調整到舒適的位置。
「抱歉,打擾到妳了。」少女再次有些不好意思地低下頭。
「不會啦!明天見,掰掰!」欣慈笑著朝她揮揮手,走向教室後門。
「嗯,掰掰!」
聽著少女的聲音,她同時也想著「以後又多了一個能聊天的朋友了!」,臉上不禁浮現笑容。
她叫什麼名字呢?欣慈回想開學時自我介紹的畫面。好像是......林芷瑄吧?
林芷瑄,以後請多指教囉!欣慈在心中默唸,又自顧自地笑了笑。
「什麼是讓妳笑得這麼開心啊?」忽然,一個熟悉又親切的聲音打斷她的思緒。
「學...學姊?」欣慈轉頭一看,發現正是她的高三直屬學姐。
「學妹走前門嗎?」
「對。」
「那我們一起走吧!」學姊露出燦爛的微笑,頓時讓她心裡變的暖烘烘的。
學姊的名字叫王靜婕,上次與她交談是在好幾個禮拜前的學姊妹聯誼上。靜婕學姊是個全身上下充滿親切氣息的少女,上揚的嘴角似乎從沒掉下來過。她戴著銀色細框圓眼鏡,頭髮長至肩膀以下,有點蓬蓬的顯得很可愛,就如同她甜甜的聲音。另外,學姊在其他少女中算是滿高的,不過依然不敵欣慈一百七十六的高度。
「妳為什麼想進來X女呢?」靜婕率先丟出問題。
「其中一個原因當然是因為這裡是第一女中,另外,也是受到一位學姐的影響,不過她已經畢業了。」
「那位學姐叫什麼名字?」
「張毓萍。」語音未落,靜婕忽然停下腳步激動地抓住欣慈的手臂:「她是我高一時的直屬學姊耶!」
欣慈也驚訝地瞪大雙眼:「也太巧了吧!」
這下靜婕的笑容更加燦爛了,兩人有說有笑地談論毓萍學姊的種種。
「妳是怎麼認識她的?」
「在一個木笛團,校外的木笛團。」
「啊,我有聽說學姊她木笛很強,不過......」邊說,靜婕瞥了一眼欣慈身後的大提琴,「......妳會的樂器好多啊!」
面對學姊崇拜的口氣,欣慈不好意思地抓抓頭:「其實我大提琴底子不好,會加入弦樂社是我媽要求的,她覺得出去比賽對升學很有幫助......,不過毓萍學姐也支持她,況且高中沒有木笛團......」
「很多家長都這樣,比賽本身除了加分以外似乎都失去了意義......。過妳們這屆也算滿幸運的,弦樂社是最近才創的呢,以前只有管樂社。至於我們這些高三的啊,就算出現了自己有興趣的社團也沒法參加了。」
「沒關係,學姊考上大學後有更多社團等著妳呢!」欣慈對靜婕露出一個燦爛的微笑。
「大學社團完後之後可能就被二一了!」聞言,兩人一齊爆出笑聲。
大門已近,學生們分為兩路──左邊由大門出去的大多是往南門路,右邊由小門出去的則是沿著延平郡王祠旁的大埔街往開山路走去。
小門後排了一長排的學生,大家各自聊著各字的話題,放學時間總浸在嘈雜的氣氛中。
「學妹要往哪邊走?」
「往右邊,我媽會來載我。」
「也是,背著大提琴很難擠公車吧。我要去公車站,我就先走囉!」說完,靜婕跑向左邊的大門。
「學姊再見!」望著靜婕因奔跑而飛揚起來的一頭長髮,欣慈往那背影喊道,靜婕回首朝她淺笑並揮了揮手。
今天的收穫不少啊!欣慈站在小門後的那排學生的尾端,自顧自地露出滿足的微笑。
一天之內多了三個朋友,這足以讓陳碩宇和花癡女大軍製造的烏雲消散的無影無蹤。
她回想靜婕說過的話,在欣慈進來X女之前跟芷瑄一樣覺得弦樂社很神秘,原來是因為這個社團是這一屆才成立的,難怪人數、資源和整體規劃都明顯不如運作多年的管樂社,弦樂社能不能興盛起來就看她們這一屆了。她又想到陳碩宇,想到必須跟他再相處兩年。她不確定自己是否能用平常心面對他,經過今天的社課後她更加懷疑,她曾想假如順其自然,她跟他是否還能成為好朋友?她總警惕自己不要隨意樹立敵人,況且對方並不知曉自己對他心生厭惡,單純是自己一人在糾結,無非是替自己徒增煩惱。
可陳碩與國中時曾露出的嘲諷的表情此刻閃過欣慈腦中。
她還是沒辦法忘卻當時遭受的汙辱。
糾察隊手上的鐵桿終於拉起,人潮開始往前移動。欣慈向前鑽至人群最前端,而後脫離她們向路邊的一輛灰色休旅車跑去。
-
「哎......」吉他聲停止,張毓萍伸手擰了自己耳朵一把。
「怎麼了?」曾沛歆瞪大雙眼,被友人這突如其來的舉動嚇了一跳。
「不知道,耳朵好癢......」
聞言,沛歆才鬆懈下來,她朝毓萍笑了笑:「怎麼?男朋友在想妳?」
「唉,如果我真有男朋友就好了。」毓萍嘆了口氣。
「好啦,別嘆氣嘛,我教妳彈新曲子。」那短髮少女的手自毓萍身後繞道她身前握住她雙手,「今天我就暫且當妳男朋友吧。」

 

//////////////////////////////////////


為什麼《低音》隨便打都有將近三千字啊#
會不會覺得廢話太多?qwq
主要人物大至上都ran過一遍了~
然後下一章我就不知道怎麼寫了w(欸
這個故事是以我就讀的學校為背景,不過我會把學校名稱碼掉,大家就來猜猜是那間學校吧~

arrow
arrow

    江哲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