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個壞習慣,在低落浪潮裡,一旦看到浮木就會緊抓著不放,不論這木頭是好是壞。

之前說的粉紅的毒,現在清醒了,承認他不是塊好木頭了哈哈。

 

大概寒假過了一半的時候,我又陷入低潮了。

其實高中時期真的很不認真唸書,現在跑到外界說是吊車尾的國立大學,好像也沒什麼資格不甘心。

一直在心中默唸著「既來之則安之」,不管在哪裡,只要記住持續增加自己實力就好。

但我回顧大一上學期,我真正用心做了什麼嗎?沒有,讀書也依然是應付應付地去唸(雖然成績不錯哈哈)。

當下對自己好失望,也發現自己早就失了方向,當初自己嚮往的大學生活是什麼樣子?怎麼辦,我好像越走越遠了。

就這樣又沉入海底了,直到我看見了下一根浮木。

 

我有個習慣,會在學校公開社團上,隨意點選有興趣的學長姊的臉書,大多是選有漂亮攝影照或畫作的(因為高三時想考的科系是設計類的)。

那天我在台北,隨意點進了一個剛發文的學姊臉書,在她的朋友列表,又很無心地點了一張看起來很青春的頭貼。

然後,我窺見到那人世界的一小角,赫然發現,那裡跟我當初嚮往的地方多麼相似。

包括他本人的外型、穿著,他參加的活動、展覽,他繽紛充實的生活,都是我嚮往的。

 

那天我不能自已地滑他的臉書到凌晨三點多,我既失落又亢奮。

之後的幾個禮拜,滿腦子都是他,我居然開始想像跟他認識、產生羈絆的畫面。

 

至於覺得他可愛,是看了他在其他社群上的文章才開始這麼覺得。

 

說是喜歡嗎?大概也不能算是吧,畢竟我與他並不熟識,實在不敢說喜歡。

那大概就是崇敬加嚮往,再多一點點個人情愫。

 

在幻想能與他認識的這段時間裡,我甚至更低潮了,因為我想到了我那沉默的個性。

也想到了我跟他的實力,相差是那樣遙遠。

在實力能配得上他之前,我不想貿然出現在他眼前。

有人覺得這樣的想法好奇怪,可我就是這樣,好害怕自己的笨拙被看到。

不知道這樣算是為他還是為己?會不會其實是自尊心在作祟,我果然太自私了。

 

沉澱了幾個禮拜,我開始放鬆了這塊浮木,但我依然搭著他;我要的不是他支撐我,而是能跟他並肩而行。

我報名了一個培訓計畫的說明會,那是我以往絕對不會考慮、也懼怕去參加的培訓,但我下定決心報了名,期望自己能有所改變(雖然只是說明會哈哈)。

「好想認識他哦」這種話我說得太多,因為自卑而不敢跟崇敬的人相識,已經讓我錯過太多機會了。

既然自卑無法改變,那試著精進自己吧。

目前的想法是這樣,既然真的想認識他,又不想貿然闖入他的世界,那把自己變的更完美吧,唯有如此,才能替自己創造機會。

 

然後今天開心的是,他加我友了。

雖然自己的實力根本還沒增進哈哈,但在阿空的慫恿下我還是加了。

我還是會默默看著,直到覺得自己可以了,一定會把這些傳達給他的。

也希望能成為他生命中幫助過他的人,就算只是一個小小小忙也好,畢竟他真的太強大了,他的朋友們也各各是神人,看的我好心慌哈哈。

 

但是我會努力的,為了與你相識。

 

在這之前,請成為我的浮木。

 

 

 

2018.02.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江哲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