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邊緣人 紅  

邊 緣 文 手 挑 戰

20讚:一篇糖

 

歌詞來源

鄭宜農 - 那些酒精成癮的日子

 

 

 

"今夜我陪你醉

你可以掉眼淚

哭累了就去睡

我會幫你蓋棉被"

 

PM.10:00

陳柔安從公車站緩緩向自己的租屋處步行而去,其他同學還打算續攤,但柔安率先辭退了,說實在的,她不喜歡每次都搞到這麼晚。

雖然這次慶功宴的主角是她。

行至小套房下的便利商店,她忽然想買些東西來吃,方才慶功宴其實沒吃什麼東西。

她步入自動敞開的玻璃門,被店內明亮燈光籠罩的同時,一個熟悉身影隨之映入眼簾——

「蕭莫軒?」

柔安出聲喚那人的名字,並走向擺放飲料的冰箱。

「陳柔安?」那人應聲抬起頭,在琳瑯滿目的飲料架前回過身,踉蹌著往柔安走了幾步:「怎麼?妳是來嘲笑我的?」

眼前的男子明顯喝醉了酒,朝柔安蔓延而來的濃厚酒氣令她微微皺了眉。她瞥見蕭莫軒手上還拿著一罐新的啤酒。

「怎麼喝到那麼醉?」

柔安丟出問題,但蕭莫軒沒有回答,逕自越過她身旁搖搖晃晃地朝門口移動。縱使對方差點撞到她,柔安依舊站在原地不為所動,僅是回過頭看那爛醉的人一步步走向自動門。

「先生,你還沒付錢……」

「我來付吧。」柔安走向櫃檯,放下與啤酒相等價錢的硬幣,並且對店員禮貌地一笑。

結完帳後,柔安走出店外尋找蕭莫軒的身影,果然在不遠處的人行道上,看到那不支倒地的男子。

「喂,蕭莫軒。」柔安走上前,喚了他幾聲,然而對方僅是神智不清地回了幾句含糊的話。

見狀,柔安嘆了口氣,沒再說什麼。

她將蕭莫軒扶起,往自己的住處走去,若不是在校隊期間養成了健身的習慣,她現在一定無法支撐一個成年男子的重量。

終於來到家門口,她艱難地開了門,拖著一身的重量走向沙發,盡量輕柔地讓蕭莫軒躺到上面。

柔安起身喘了一會,而後打算拿走還握在他手裡的啤酒罐——「妳也覺得我是混蛋對不對?」忽然,蕭莫軒出聲問了一句。

柔安不禁失笑,她在沙發旁的小椅子上坐下:「應該所有人都覺得你是混蛋吧。」

「哼,」聞言,蕭莫軒也笑了一聲,「我就知道妳是來數落我的,這次妳又贏了……」語音未落,他又打算往嘴裡灌酒,但被柔安伸手制止。

「怎麼了?誰說你混蛋了?」她奪過蕭莫軒手上的啤酒,放到身後他碰不到的桌面上。

「妳不要假裝關心我,我這次又輸了,妳一定在心裡取笑我……」

柔安對著眼前無理取鬧的人苦笑了一下,他說的輸贏是關於上個月的作曲比賽,今天公布了名次,陳柔安得到首獎,而蕭莫軒差她一名。

「我本來就沒有想分勝負。」

「最好是,妳最後還是報名了啊!」

「因為如果不報名的話,你會覺得我看不起你吧?」

眼前的人不再回話,只是不斷喃喃重複他剛剛說過的話語片段,大概又要沉入夢鄉了吧。

至於「混蛋」的問題,她還是沒能問出原因。

 

出乎意料的是,她在他眼角發現了一顆渺小、不起眼的淚珠。

「原來你還是在意別人對你的看法嘛。」柔安輕輕梳順他額前的髮絲,淡淡笑了笑。

大概是無意間聽到了別人在他背後說的壞話吧,不過院內大部分的學生其實都不大喜歡他,她以為一意孤行的蕭莫軒早就不在意別人怎麼說他了。

 

"Hey bastard."

 

柔安從房間拿來一件毛毯,蓋在熟睡的男子身上。他眼角的淚珠已經蒸發掉了。

「喂,小混蛋。」她傾身,望著蕭莫軒熟睡的、難得毫無防備的臉龐。

大概是被說話聲打擾到,蕭莫軒發出了幾個微小的哼聲,同時換了個睡姿。

「不對,是大混蛋。」柔安也難得看得入神。

 

"No matter how __ , no matter how__ ,"

 

隨後,她俯身,在莫軒唇邊留下淺淺一吻。

 

"you’ll always be my love."

 

FIN.

 

/////  //////  /////

好久沒發小說了~

雖然只是短篇,而且這個文手挑戰我還拖很久(#

順便附上邊緣文手挑戰內容(找不到當初存的原圖,所以又做了一張)

28165160_327458011096304_4132407190704279290_o  

arrow
arrow

    江哲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