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夢の坊、_葉子」代製

 

 

沒寫文,所以來發舊文XDD
第一次寫校園愛情(跟木笛有關的哦!),大家給點建議吧~

/////////////////////////////////////////////////////

在大家的印象中,我是個很溫和的人吧,有時朋友說我太善良太遲鈍,被人欺負了都覺得無所謂或甚至完全沒察覺,事實上也確實如此,要激怒我可說是比登天還難,因此也幾乎沒有討厭過任何人。
不過,我也不是沒有底線的人。

「欸,妳看那兩個音樂班的。」
差不多國二的時候吧,我記得是禮拜六團練日的休息時間,從位在地下室的團練教室走上來,卻被站在樓梯頂端的林于萱一把拉了過去,她向文藝走廊的方向指,我試線順著她的手指、掠過中央涼亭,最後停在涼亭旁茂密枝葉的縫隙後、那對交談著的男女。對於有近視的我,兩人距離我們太遠,加上樹葉的遮蔽,很難看清兩人的面容,但在靜謐的早晨,他們的說話生卻格外清晰。
「直笛團?你不覺得很好笑嗎?」好聽的女聲,語氣中卻充滿嘲諷。
「音樂班有甚麼了不起啊……」林于萱的小聲嘀咕引來兩人注意,他們一齊望向此處,而我在那晃動樹影的縫隙間,望見兩張鄙視的臉。
那是第一次,對人產生了厭惡感。
在這之後,我曾在校園中遇見那個少年幾次,不過顯然他並不記得我,也對,像我們這種玩「低等」樂器的人,他是不會放在心上的吧。倒也不是不生氣,指示我從來都不知道如何反擊,即使含恨在心,也無能為力。所以也只好讓它過去了,至少等到畢業時,這份汙辱大概就會被淡忘吧?
然而此刻,我站在仍有些陌生的新校園中,那陌生的文化中心的地下室入口,一旁廁所施工的噪音震耳欲聾,但那人的說話聲仍然穿過噪音空隙,直鑽我耳裡,而少年的臉在我眼睛重新調整焦距後清晰地呈現在我面前。

該死──或許這就是所謂的冤家路窄。

「是高一的學妹嗎?」另一個陌生的男聲使我回神,兩位學長已駐足在我跟前。大概是看到我身後的大提琴而做出這樣的推測吧。
見我遲遲沒回應,剛才提問的學長瞥了瞥我制服上的學號以確認我的年級。
「啊…是的。」忽然察覺自己不答腔似乎不太禮貌,於是慌張地開口,並尷尬地低下頭。
「不用這麼拘謹啦!以後我們是要一起奮鬥的夥伴呢!」剛才的那位學長繼續說下去,我抬頭望見黑框眼鏡後瞇成一條線的雙眼,他親切的笑容彷彿與我腦後的暖陽相呼應。「學妹先進社辦吧。」循著學長手指的方向,我快速地逃離現場。
我走進一間老舊教室,據說這兒原是倉庫,現在變為弦樂社的社辦。教室內的一大群少女非常躁動,「妳有看到嗎?妳有看到嗎?」「有有有!他超帥的啊──」,嘈雜的聲響中我隱約聽到這些語句,但我不感興趣。我將大家手邊的樂器掃視一遍,在講台右前方的一張椅子上找到了一個同我一樣拿著大提琴的少女,我向她走去,在最外側的椅子坐下,與她相隔一個位置。我默默地打量這個女生,她綁著一條長長的辮子,圓亮的大眼、倒豎的雙眉,展現了無限的生氣。她並未加入任何人的討論圈,但似乎很熱切地聽著別人的討論內容,讓我也開始注意前方少女們的聊天話題──「陳碩宇學長超帥的!」「他走出去了嗎?可惡我沒看到……」──「難道是剛才走出去的那兩位……」
「什麼?妳遇到他了嗎?」我話還沒說完,旁邊那辮子少女就湊了上來,原先在前面熱烈討論的同年級學生也圍了過來。
「妳遇到碩宇學長了?」那群少女熾熱的雙眼盯著我,讓我有種快灼傷的感覺。
「沒有啦,我也不確定……」被她們的熱情嚇到,我肩膀不禁縮了縮。
「描述一下他們的外貌。」
「其中一個滿高的,眼睛小小的。另一個戴著黑框眼鏡,比較矮,皮膚很白……」
「跟旭辰學長走在一起!絕對是他了!」再一次打斷我的話的少女們全跳起來尖叫,為這折磨耳膜的聲音,我伸手摀住耳朵,直到那群開花女子終於回到自己的座位。同時我也感到莫名其妙,又不是她們遇到,幹嘛要尖叫……。
「運氣真好,妳有跟碩宇學長講到話嗎?」那位辮子女孩隔著空位問我。
「沒有,都是另一個學長在說話。」
「這樣啊……」邊說,她的視線忽然飄向我倆中間的空位,「學姐說外面那個位置好像是別人的,妳要不要移進來?」聞言,我馬上我內移了一格。
「我叫秦可昀,妳呢?」待我坐定,她露出微笑問道。
「我叫林欣慈。」我也對她笑了笑,「妳們剛剛說,那個學長叫甚麼名字?」
「他叫陳碩宇,妳不知道?他在這所學校很有名呢,是許多人的理想情人!」
我討厭了兩年的人居然是許多少女的理想情人……,唉,這些單純的女孩還沒看清他的真面目啊。說實在的,在進入這所女校後我觀察了幾個禮拜,發現所謂的「花癡」並不多,但剛才看到那一幕後,我想我必須改變想法了。
「所以,妳也喜歡他嗎?」
「我倒是沒有,只是好奇他的長相而已,況且我對帥哥的免疫力很高呢!」
「這樣啊,那妳也別太期待他的長相啊。」
「咦?」她詫異地望向我,而我們互看了約莫半秒,兩人一齊爆出笑聲。
此時上課鐘響起,教室外傳來一陣急促的奔跑聲。
「他來了!他來了!」前方的開花女用期待的口吻說著。
只見那名叫陳碩宇的少年奔入門口,向教室內帥氣地一笑,頓時,與我同輩的少女們全被電得東倒西歪。這還不算甚麼,其實我最不想看到的是──
他身後的大提琴!
完了完了完了!我們居然是同一聲部!
我將頭轉正,不敢直視他,但我依然感覺得到他正緩緩地走向我旁邊的位置。我低著頭,他的雙腳進入視線,他先放下背上的大提琴,然後挪了挪譜架。
「咦?是剛才的學妹,以後請多指教囉!」
「學…學長,以後請多多指教。」我微點了頭,盡量讓自己保持鎮定,但聲音卻不自覺地越來越小。
垂下的長髮擋住了我的視線,看不見他的表情,但聽他的聲音,似乎是輕笑了一聲。
之後的兩節課我都遭受開花女大軍的熾熱眼神,我默默將譜架調高直至遮住臉,埋首於樂譜中,祈禱著這九十分鐘快點過去。
高中的第一節社課──真是糟透了!

arrow
arrow

    江哲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