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團練日記  

 

避免太無趣,所以先來看個影片吧~(這是偷錄的XD

 

 

這次也想嘗試很長的日記~


不過人有點多,我先來說明一下──
L學妹:國二吧,聲部A2,比賽座位在我左邊,講話有點沒大沒小。
E學妹:高一,聲部A2,很高挑很漂亮的學妹,坐在L左邊,跟L很好。
SHN同學:高二,聲部A1,坐在我右邊。
G學妹:國二吧,聲部S,活潑會搞笑,有時說話不經大腦,很期待去東京迪士尼。
N學妹:高一,聲部S,講話緩慢,很可愛。國小時跟她很好,後來沒再連絡,據說現在喜歡輕小說,常發廚w
D學弟:國中,聲部Bass,坐在我正後方,說話白目,會偷玩手機,常被教授噹,有次用Bass關窗戶被罵XDD
教授:我的木笛老師的老師,此次擔任指揮。雖然年紀有點大了,不過說話非常犀利。
Y學妹:高一,聲部A1,瘦到不能再瘦的學妹,實力堅強到不能再堅強的學妹#
O學弟:國中吧,聲部GB,以前國小訓育主任的兒子。
O妹:O學弟的妹妹,有點中二XD
J學弟:國中吧,聲部GB。
T同學:高二,聲部Tener,跟著我們木笛老師很久的學生,目前就讀大專音樂系。


12/31禮拜四,隔天就放假了,大家都沒甚麼心情上課呢,下午的課程也很輕鬆,兩節選修兩節聽演講。

對大家來說最難熬的應該是數學吧,因為老師總是很嚴肅的樣子,不過這天她送了我們新年禮物:「明年是猴年,不過沒有猴子,所以就找個相似的東西吧。」邊說,邊把一袋不知被什麼裝滿的新巴克紙袋放在第一位同學的桌上,發下來後才知道是小熊軟糖,老師總是這樣,看似嚴肅卻時常做出引人發笑的事。

數學課結束後我馬上衝去圖書館借書,雖然明白明後兩天會非常忙碌,但還是想借些書來假裝充實。一直想借太宰治的《女生徒》,不過上次來圖書館沒找到,於是借了有川浩的《雨樹之國》(順道一提,有川浩老師的《圖書館戰爭》超讚的哦!),此次的目標就明確多了,既然借不到《女生徒》,就把《人間失格》看一看吧。借書時遇見兩位同班同學,發現自己只借一本似乎太少了些,隨便晃晃後,拿起了《一公升的眼淚》,記得小時候看過此作品翻拍的日劇(事實上,我只記得女主角很漂亮,和母親哭得很誇張)。為了不讓自己被看不完的書淹沒,我決定忽視其他有興趣的書本,速速來到櫃台刷卡借閱。
第四節上課的鐘聲響起,我回到教室上生物課,不過沒有非常專心。我打開那包小熊軟糖,發現那些軟糖長得一點也不像小熊#


1/1星期五,所謂新年的第一天,但對我來說都一樣,一樣每天都在賴床。其實我早就醒了,但盯著天花板許久,就是沒有興起離開床的念頭,在假日我常常這樣,無所事事地躺在床上作些白日夢。
11:00,我騎腳踏車去老師的工作室練習,中途撞上我爸兩次。(#
A1、A2各有三人,我是A2,左邊坐著L學妹和E學妹,右邊是A1的SHN,跟我同屆。其實我一直不喜歡L學妹的說話方式,有點沒大沒小的,她左右坐的還都是學姐呢(我高二,E學妹高一),不過E跟L很好,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回她,所以最後都保持沈默,後面會出現一些對她不滿的點。
L、E、SHN都是平常出門會打扮的很漂亮的那種女生(雖然仍是國中生的L還滿臉稚氣),而我是從不打扮從不保養,也長得不是很好看的女生,坐在她們中間難免有些自卑,不過後來就習慣了,應該說越自卑會讓自己看起來越沒威嚴吧,況且本來就沒什麼好自卑的。以前我不太喜歡SHN同學,她感覺有一股傲氣,不過到後來卻是跟她最好,可能是同屆的關係,加上我不喜歡L的說話方式,她們似乎也不想跟我聊,所以最後變成這種局面吧。
不過這樣也不錯,老實說高二後,有很多我以前不太喜歡的人都變成了不錯的朋友。
晚上閒閒沒事(是妳不乖乖寫作業才很閒吧),想起在圖書館借閱的兩本書。假如我先看《人間失格》,情緒大概會被打回水平線好幾日吧,對於明日要比賽的我來說有點太危險了,於是我就翻開了《一公升的眼淚》。翻開後發現這些是真實日記內容時有些擔心自己會看不下去,因為通常非故事性的內容我不太感興趣,不過事實恰恰相反,才看了幾篇我就入神了,內容感想就不在這裡細述了。
唯一讓我感到羞愧的是,亞也就算被認為是重度殘障,依然覺得自己還有能做的事,不管是多麼微小的力量,她依舊希望能為身邊的人作些什麼。如果我也能為身邊的人作些什麼就好了。
好像扯遠了。


1/2禮拜六,早上9:30要先去平常團練地集合(在某某國小),我們被排在最後一個上場,下午3:30才要去比賽會場集合。早上我們先綁頭髮,那時在警衛室(很大的警衛室)等樓梯鐵門開,美容失已經來了,有人先開始綁,我坐在旁邊椅子上繼續看書,中途有跟N學妹聊一下天,我記得我們國小時很好,不過後來性格變了就沒有共鳴了,不過她現在倒是變得很搞笑XDDD
A聲部的幾乎都綁完了,其餘的先上去練習,警衛室剩下還在綁的L學妹還有還在看書的我,輪到我的時候,老師說:「XX(我的名字),快點!把書收起來!」,語氣有種不耐煩的感覺,好像我看書是影響大家進度的原因似的。首先,我是最早來的,但妳卻最後才叫到我;再來,我看書比某些總是拿著手機看些沒意義東西的人好多了吧(別對號入座,我不是指所有愛用手機的人#),現在卻用不耐煩的語氣催促我,好像把我當成很被動的人,是拖累整個團體的主因。當然也可能是我自己想太多啦,不過當下還是有點不開心(也有可能是因為看書看到一半被打斷所以心裡不太爽XD)。
大部分同學的瀏海都被綁上去(不過不會很像禿頭,那位美髮師果然很厲害w) ,我的瀏海太稀少所以只有分邊梳而已,但意外的還滿好看。
上樓後我在自己的座位坐定,然後指揮(我們稱她為教授)又說了以往她常說得:「XX妳今天好像還是沒睡醒。」我的臉天生就是長得一副沒睡醒樣可以嗎……。
反正我也沒多搭理她(雖然這樣對資深前輩好像不太禮貌,不過她們也只會理解為「我很安靜」而已XD),我也不知道要回她什麼。
後來練習時她有問我們A2幾個問題:「這個小節是要黏還是要斷?」
L學妹:「斷。」
E學妹:「黏。」
教授:「你看妳們兩個的答案就不同了,沒關係還有一隻,」她轉向我,「我們來問問她。」
我:「圓弧部分要黏,跳音部分要斷。」我以很平板的聲調回答。此時G學妹忽然大笑:「她是居中耶!」居中妳個頭,我回答的是正確答案……。
教授後來又糾正我們72、74、76、78、80、82小節後的圓滑第二個音要收,我沒拿筆起來記錄(其實早就記在腦海裡)。L和E共用同一份譜,正在做記號,當然那不關我的事,我也沒必要很認真地看她們在幹嘛。
此時L忽然問:「82要嗎?」
「蛤?」一般人都會這樣回答吧,她又不問清楚,當我終於搞懂她的問題,她卻又說:「不要問她啦,她都在睡覺。」誰在睡覺啊,我比妳認真好幾倍好嗎……。
為了不讓自己看起來太可怕,我把原本沈悶的語氣提高,讓聲音聽起來愉快一點:「妳是問要不要收嗎?82也要……」
平時我脾氣沒有這麼不好,不知為什麼說到木笛這方面的就容易上火……,可能對它特別執著吧,如果被誤認為不認真我真的會生氣。
我們練兩個小時半,當然這段時間裡也不是一直不高興(應該說我的不高興只會維持幾秒XD),練習中途一直有人被叫下去綁頭髮,有段時間S聲部全部被叫下去,因此Sp的聲音完全脫穎而出,原先一堆高音混雜在一起聽不出甚麼特色,有時甚至覺得太尖,那時覺得應該是吹Sp的太用力吧,S聲部全部下去後才知道那位Sp聲部的同學吹得好好聽啊~比S聲部更清亮ˊˇˋ
其實大合奏都會有這種問題,同一聲部一起演奏,有時真的會搞不清楚哪個聲音是自己吹出來的#
話題再回到綁頭髮,坐在我後方的D學弟忽然後叫下去,其他難聲開始起鬨:「D要綁頭髮了!」,難生們大概覺得他們可以逃過弄頭髮這個命運吧,不過後來他們全被抓下去了XD
D學弟上來後回到位置,因為在我正後方,我看不到他的動作和表情,除非教授盯著他,我才會轉頭看一下。這次是當我們練到一半,教授突然忘向D學弟:「不要再碰它了。」我轉頭看了一下,才發現他的短髮被抓高,還噴了很多髮膠,而那個有點白目的學弟正在戳自己的頭髮:「它好硬哦!」一個很白癡的發言讓大家哄堂大笑。學弟你會不會太單純啊,噴髮膠當然硬啊XDD
教授似乎無奈地輕嘆了口氣:「所以才叫你不要碰它啊……」
練習結束在12:00,外面忽然下起了雨,我媽開車載我回家,我決定這次不要在車上看書了。
中午吃披薩,某間連鎖店(還是不要講名字好了),我們家很少外訂披薩啦,不過我知道某些同學很愛吃,但我覺得……天啊這好難吃#披薩皮太乾,雞肉太鹹,玉米濃湯沒味道,附餐的沙拉根本不叫沙拉#
總之因為我很餓所以還是有吃掉XD
吃完飯後就去戴影形眼鏡,給我媽化妝(她化的真得很好看w),穿禮服,穿8公分高跟鞋(腳痛的起因)。然後自拍(不對#
說真的我很久沒自拍了,我發現化妝後自拍更好看所以就拍了幾張,不過我手機沒充電,所以後來就沒電了。
比賽場地在一個超美的音樂館,但是外面在下雨,我第一個想法是「不能拍戶外了啊啊啊啊!」,音樂館戶外的景超漂亮的說#
那個音樂館叫「夢想田」,在海中街(海中間((誤#),以興趣可以去看看~
我直接穿著長禮服和高跟鞋出門,要下車時超艱難的#要拎著裙擺還要撐傘#我就這樣走到音樂館門口,結果門口擠了一堆家長擋住了傘架,我說了好幾次借過都沒有聽到#
終於進到內部後又是一堆人#在人海中我很努力地尋找老師,還好老師的聲音辨識度超高而且講話聲音又高亢,所以我很快就找到了~
我們擠在某個角落,有個家長在幫大家化妝,不過我覺得化的沒有很好看#反正我化完了,所以就退到某個小角落,開始拍外面XD

SAM_7096_副本  

▲ 一陣混亂啊……

SAM_7092_副本  

▲ 外面都霧濛濛的(這張沒對焦好#

SAM_7093_副本  

SAM_7095_副本  

SAM_7094_副本  

▲ 外面的花花ww

SAM_7097_副本  

▲ 拍到遠方電線桿上的兩隻八哥,其實我拍了很多張啦(我的相機裡基本上都是鳥的照片XD),不過這裡放一張就好~

話說這種灰濛濛的天空最適合騙相機了(?),拍出來會呈現一種很美的藍綠色ˊˇˋ

SAM_7107_副本  

▲ 我閒閒沒事,於是就到處亂拍,後面那群人很礙眼#

SAM_7108_副本  

SAM_7109_副本  

SAM_7110_副本  

▲ 美麗的擺設,尤其是那個吊墜啊ˊˇˋ好想掛在家裡~

 

拍一拍我又回到小角落(因為到處都是人#),我去找SHN,我們看到某個(應該是)國小組,每個女生頭上都戴著超大的粉紅蝴蝶結(還連著一串珍珠),我示意她看向那群小孩,我:「應該戴在中間吧。」然後我們很有默契地在自己頭頂正中央用手指畫了一個超大蝴蝶結,SHN:「米妮嗎?」,我:「她們以外貌告訴評審『我很想去東京迪士尼!』XDD」開完玩笑,我開始跟N學妹和Y學妹聊天,我媽說要幫Y學妹化妝,她跟我說她很不喜歡臉上有東西的感覺,還有她覺得卸妝很麻煩。
我:「我媽都畫淡妝,應該還好。」,後來我就站在一旁看我媽幫她刷睫毛,她眼睛一直眨。終於結束後,她跑到一旁跟其他同學說:「天啊!她幫我刷睫毛!」好像一副世界末日的樣子,那表情還滿好笑的XD
後來那為幫大家化妝的W學弟的媽媽,說我腮紅不夠紅(我媽已經上兩層了#),結果我又被抓去塗腮紅,後來照著鏡子,我覺得我有點像安娜貝爾XD
終於快輪到我們(壓軸哈哈w),我們先被召集到超大電梯前,結果電梯一直停在五樓不下來(不知道上面那組人是有多少#),其實這時我腳就有點痛了,腳趾頭旁的骨頭一直被壓迫。
等到電梯下來,我們一群人陸陸續續走進去,發現全部的人居然都可以塞進來!沒辦法,我們團的人數頗少的(26人而已)。
到了五樓,一開門就看到超美的陽台,中間放著一排長得像枯木的裝置藝術,左側有兩個長方形的屋子(其實我覺得像貨櫃((很美的貨櫃),我們的最後練習的是在右邊的另一個房間,裡面很空曠,左右放了兩排椅子,牆壁是淡綠色的w
這裡就不細講了,因為不重要(#
我們在這裡練習了一次(站著,在台上是坐著),我的腳又開始痛了,於是我很乾脆的把鞋子脫下來赤腳踩在地上XD然後也發現自己變得好矮……
練習完畢,我們要再次回到電梯,屋頂的這個陽台是戶外的,外面依然下著雨,我們就很克難地拎著裙子,兩人一把雨傘,一批一批地走回電梯。電梯在室內,但裡面空間不夠,我們排到外面的遮雨棚,我旁邊站著O學弟和她的妹妹,她的妹妹目測應該國小吧,但是講話好像大人阿XD(應該說有點像高中生的搞笑法),她一直「雨神、雨神(O學弟本名的協音)」的叫他哥哥,然後還轉身對著傾盆大雨章開雙手:「請給我力量!」我在旁邊憋笑好辛苦XD
O學弟是吹GB(方型大笛子),因為長度的關係所以尾端要放在腳背上(有點像弓w),他妹就一直說要拿,O學弟:「不行啦,這個要放在腳上。」,O妹:「我也有腳阿!」「……」瞬間無言XDD
後來O妹還說要吹他的笛子,被他拒絕,O學弟:「你去吹那個哥哥的。」
J學弟:「(幹嘛扯到我#)妳吹妳哥的就好。」
O學弟:「那個哥哥的也可以吹啊。」
O妹:「(抱住她哥的腳)不要!我要吹你的!」
還真倔強啊!他們一定是兄控和妹控~話說我覺得這段對話越聽越歪啊XDD(←不純潔的學姊#
坐上電梯後,我們來到二樓表演會場,進到後台準備,我們前面還有兩組。
我無聊地站在一旁,開始擔心我上台時鞋子會不會掉?於是稍稍挪動了腳的位置,結果前面的鞋墊就歪了#我扶著牆壁打算脫下鞋,教授看到後卻叫某個坐在椅子上的學妹把位置讓給我,真不好意思……,那個位置剛好在L學妹的旁邊,我拖下鞋時她問我:「怎麼了?」嗯,妳還算有良心。我用很平淡的口吻回答她:「只是鞋墊歪了。」
直接跳到上台時吧w
我們說好了要從譜架右邊進去,結果我就被對著觀眾卡在那裏#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超糗得啊!我故作鎮定地坐下來,大家開始調整位置。
這個舞台總讓人莫名緊張#
好吧我們跳到下台時(#),我在前面的樓梯拐到腳了#
下台後我去找我媽,她說我裙子撩太高了,大腿都看得到……
我今天真悲劇阿qwq
為了找一個好位置拍照,我索性坐到第二排。

SAM_7111_副本  

▲ 那個紅布條超醜的#

 

由於有些組別先回去了,工作人員出來找代替領獎的人,我跟SHN還有另一個同屆的T同學坐在很前面,所以又被抓去了#我又要上台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走上台時,我的鞋子掉了#所以我用很醜的姿勢拖著它走(干#
終於走到定位,某個資深教授上台致詞,結果他講超久的而且超慢的#SHN轉頭小聲地對我說:「他廢話好多……」
那時我的腳痛,是從腳背延伸到小腿、再連到膝蓋和骨盆(尤其是右腳),我真有種痛不欲生的感覺#所以不自覺地抓著裙子,雖然SHN一直叫我放下,可是我真得很痛阿qwq
站在我倆前面的T同學也轉頭跟我說:「我腳好痛!」
那位教授終於講完話,直接說我領講時吧,走路走超慢的#事後我媽還說我走路姿勢超醜#
抱歉後半段好像都在抱怨……
這次的組別資質都非常好。這個比賽分北區和南區,除了在分區賽要拿金賞以外,還要在北區加南區的所有組別(大概五十幾組)的前十名,雖然我們這次拿了金賞,不過很令人恐懼的是,南區金賞有18組……而且獨奏、重奏、大合奏的分數是不分開算的,所以更是難上加難。
今天(1/3)北區要比賽,希望我們可以去東京QWQ

回家後就是美好的時光w
夢時代有間我很喜歡的義式餐廳,上次抽到他們的一千元折價券,寄來兩張500,規定一次只能用一張,所以我就提議先用掉一張吧w

SAM_7118_副本  

SAM_7119_副本  

▲ 裡面裝潢滿漂亮的,不過燈光昏暗好難拍#

SAM_7122_副本  

不管什麼料理都超好吃w不過很貴就是了,偶爾來吃就好~
下禮拜日我農曆生日還要再來吃一次w

這次記錄有到五千多字耶w算是有成功吧~
如果真有人看完我一定很感謝他~

剛剛公布成績了!我們可以去東京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江哲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