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燒炭

 

 

空氣裡瀰漫的少許煙味刺激我的嗅覺,還聞到了自我身上散發的憂鬱氣息。

 

我還活著?

 

睜開眼睛,窗外灑下的刺眼陽光與我四目交接。我坐起身,掃視周圍的粉塵微粒,那樣安靜地躺著。情緒也如它們一樣,一夜之間沉澱為一灘平靜的灰。

起身,我拿了擺置在廚房角落的掃把清空一地的狼藉──滿地的黑色粉塵和爐裡的木炭。現在房間乾淨的像什麼是也沒發生過。我在椅子下找到一張照片,妳的照片,上面沾了點髒汙,但被灰塵侵蝕的妳的臉依然那麼美麗,妳開朗的笑容依舊不變,世界上沒有甚麼能汙染它,彷彿妳純潔的笑能淨化一切。
妳卻離開了,留我一人。心電儀的刺耳長音伴隨恐懼悲慟撞擊我的心。我不斷耳語,卻再也得不到妳溫柔的回應。
淚滑過的觸感使我想妳溫柔撫摸我面頰的那些時刻。擦拭掉照片上的灰塵,連同眼淚一起丟入垃圾桶。
盤腿坐在地上,看向窗外千變萬化的靉靆,太陽如一只金墜子,被鑲在柔軟的雲朵中。世界也無時無刻不在變化,但我的消失不會改變任何事情,已逝的時光不會回流,離去的妳不會回來。
妳會笑我吧?禁不起這一點打擊,想了結一切來逃避自己不願接受的事實。
換了件衣服,我走出門將一室的鬱悶鎖了起來。
早晨的涼風輕柔拂來,彷彿一世紀沒吸過新鮮空氣似的深吸一口,曾經有過的美好回憶與喜悅在腦中浮現。
我想,如果現在妳仍在我身邊,一定會拉著我的手笑著說:「世界還是一樣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江哲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