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色票  

 

 

 

 

 

   。 少 女 意 淫 記 。   

 ▼▼▼ 遵 行 方 向 ▼▼▼ 

 

 

半日+半日=壹日

你是我的貳半日。

 

 

▍2018.04.04 島:字形特展 途中

沒有臉的我美若天仙。

2018-04-07 11.20.18 3  

 

 

 

▌2018.04.07

記得有人說過我很適合演女鬼。

2018-04-07 11.12.27 1  

 

 

 

▍2018.04.08

整頓。

2018-04-08 10.23.56 1  

2018-04-08 10.26.16 1  

 

 

 

▌2018.04.21

於是,我們在貓道裡玩了一天。

IMG_20180421_174940_279  

 

《篇一・於是,我們在貓道上玩了一天》

  「敢上來嗎?」
  我輕快地往前踏了兩、三個步伐,轉身看著站在鐵網邊緣外的他。

  這裡是舞台上空的貓道。

  看我走的如此輕快,他大概有些驚訝,卻依然伸下一隻腳,試探著深黑色的鏤空鐵網。
  看他無懼的樣子,心中升起了一絲不甘,如果他能稍稍懼怕一點就好了,或許會緊抓著我的手,或我的身體。

  我們只有經歷過唯一一次,名為友誼的擁抱。

  他今天也穿那雙靴子,我很久以前想買的款式,我盯著那黑色粗跟緩緩在鐵槓上踩穩。

  「你一定很適合當這上面的工作人員。」

  這裡的色系是穩重的黑與褐,與他一身深色打扮幾乎融為一體。
  他低頭看了看幾乎消失的雙腳,而後又露出那讓我心竅的笑。

  他倒顯得自在,縱使穿著跟鞋,卻一下子跑到了鐵網中央。
  「你適應滿快的嘛,我第一次上貓道的時候還有點腿軟。」
  「這個地方叫貓道?」
  「對啊,好像是英文直譯,catwalk。」

  我沒有跟著他跑到中央,僅是站在原地轉往他所在的方向,想著心中這份不甘大概要持續一陣子了。

  「據說,有時工作人員還要匍匐前進呢。」
  「匍匐前進?」
  聞言,他緩緩放低自己的中心,傾身貼近鐵網,貓道下的燈光打上來,連同鏤空圖樣一起打在了他臉上。
  髮絲自他肩上滑落,穿過鐵絲間的縫。

  近乎下意識地拿起相機,這次沒有跟自己的職業病過意不去。

  我直線步行至他身側,不像第一次上來時那樣戰戰兢兢,只敢踩有粗鐵槓的地方。
  而後我蹲下,拉近與他的距離。
  「開始做正事吧。」
  我從帆布袋裡拿出一束乾燥花,擺在他跟前。
  「作業。」

  「哪來的乾燥花?」他盯著眼前的花朵,問道。
  「整理會場時收下來的。」
  他抬眼,那眼神就如同他驚訝我為何有貓道的鑰匙一樣。

  我再次拿起乾燥花,而他從側身變為仰身,髮絲隨動作散在周圍,我裝作沒有任何感想,面無表情地將花束擺在那些烏絲上頭。
  燈光穿透鐵網與髮的縫隙,朦朧於他的周圍,我舉起相機拍了幾張。
  「你介意嗎?」
  「介意什麼?」
  「跨在你身上,視角才會正。」
  他又笑了,心竅的笑,伴隨著微弱的搖頭。

  我雙膝跪在鐵網上頭,跨過只觸碰過一次的他的腰側,然後將視野埋進相機觀景窗,窺伺般地透過鏡頭偷看,偷看他排練出的朦朧的眼。

  每當這種時候,腦袋就會萌生危險的念頭,假如鐵網於此時崩落就好了,那我們必定會以最親密的距離,落於舞台中央,近似交媾之姿。

  但我知道自己不可能做到。

 

 

 

▌2018.04.28

忽然想到沒看過夜晚的東湖。

IMG_20180429_232925  

 

《篇二・只是想找個有聲音的地方待著》

  霓虹燈光染在透明玻璃上,我望上方看,看到幾位少女背對外頭站在窗前,身上五光十色,像被浸在夢裡一樣。
  樂音與燈光向外頭的寂寥發射,但卻存在著某種看不見的隔閡,興奮與歡快被包覆在裡面,僅有一點點繽紛滲透到了薄膜之外的夜。音樂打下的節拍在膜裡朦朧作響,像遠處的春雷,水泥與鐵椅隨之微微震顫。
  我躲進建築下的陰影,坐在震動的鐵椅上,感受自己的內臟也跟著顫動。霓虹色彩在陰影外微微透出,稀釋在夏夜的空氣裡,我聽著陌生的音樂,想著薄膜包覆的世界大概就像一顆菱形的七彩結晶,懸於我頭頂之上。

  你大概也在上頭。

  有一瞬間,以為空氣也隨之震盪起來。
  我打開內建手電筒,想點亮自己的存在,卻覺下一秒會被震盪的空氣淹沒。
  結晶之外是寂寥的夜,只有稀疏蟲鳴和水流,二氧化碳不斷從結晶內被置換出來,我在等待自己缺氧的那個瞬間。
  連跨出圍籬站至水畔的勇氣都沒有,我靜坐在陰影中央,看手電筒照出自己的影子。

  然後,我把燈關了。

  而你仍在上頭,音樂與霓虹持續。
  我想你肯定不知道,其實我挺怕黑的。

 

 

 

 

Ep | 你的名字是一首詩

 

《造孽》

帶我走好嗎

帶我走吧

我和夢的拉鋸戰濕濡一片

好似一切浸淫水體

喜悅發脹黏膩

歡愉昏厥囈語

你的不害臊成了我的孽

 

 

 

《戒》

想你的時候才具有詩意

其餘時間皆為空白

行事曆上畫滿色彩

用作業報告填充

用戲劇電影塞滿

於是我結束了三份作業

五份報告

八部韓劇

二十一部電影

然後才想起

似乎許久沒寫詩了

 

 

 

《複印》

親愛的

你怎麼不穿靴子了

我說過的

很久以前就想買的款式

好難得我買到了

 

親愛的

穿你的衣服或你的鞋子

早已無法滿足我了

我想複印你的臉

在我的臉上

想複印你的心

在我的心上

 

親愛的

唯獨你的情

是我無法複印的

唯獨你的愛

是我無法移植的

沒關係

讓祂們凍結在湖水裡吧

或者福馬林

好像也不錯

 

 

 

 

 

 

 

 

 

 

 

親愛的
你又穿那雙靴子了
明知我下不了手的
為什麼
還要衝著我笑

 

 

 

《戒​2​.​0​》

  不再有人問我up date。

  大概也在煩惱自己的事。口中說著人生好難,別人聽來以為無病呻吟,只有我們知道所言屬實。

  坐在對面的她拖著腮幫子,刻意盯著許久,也不見笑顏,強顏歡笑的那種也沒有。

  斜對角的少女轉而吸收少女漫與言情小說,轉移注意力或許是個好方法,轉移注意力向來是個好方法。

 

  我想,大概也不再有人問她up date了。

 

  我把你從唾手可得的地方移除,把瀏覽你主頁的習慣改掉。

  效果挺顯著的呢,是吧。

  我快要戒掉了,抽絲剝繭地,把崇拜以外的情愫剝掉。

  同時小心翼翼地,避免把自己的心也刪除了。

 

  又或許,誤刪也無妨。

 

 

 

《廢文》

  「請把心還給我。」

  「沒辦法。」

  「那請幫我丟掉。」

_

  廢文於我來說,是不見得被允諾的救贖。

  你施捨的一個讚或一個愛心,一切僅靠運氣。

  比如網路演算法,瀏覽時間,或是否心不在焉。

_

  「就算把我泡在福馬林裡送給你,你也不會要。」

 

 

 

《「」》

致 敬愛的貳半日:

  親愛的,你看,我做到了。
  看吧,我可以戒掉的。

  我正逐漸掏空自己,追逐新的浮木並不順利,險些溺斃,不過別擔心,我現在一切安好。
  我想等等看,看上下引號之間會被填入什麼樣的字眼,就算是「滾開」、「討厭」或者「再也不見」也沒關係,我想我能釋懷了。
  你也會跟我一起期待的吧?

  最後一封情書近日將會送達您手中,請靜待消息。

 ​p​.s.別說我又亂用書寫格式,我對你的一廂情願從來都不被侷限的(笑)

敬祝
安康

                             崇敬您的溺水的少女 敬上

                             二零一八年六月二十六號

 

 

 

 

 

 

 

 

 

 

 

 

 

 

 

 

 

 

 

 

 

 

 

 

 

 

 

 

 

 

 

 

 

 

 

 

 

 

 

 

 

 

 

 

  上下引號空了。

  我為自己和下一個他創了一個Hashtag。

  #「」

 

 

 

 

 

 

 

  F I N .

 

arrow
arrow

    江哲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